untitled2.bmp

(圖/記者陳俊吉/攝影)

「千娜,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交換日記,戲結束了,希望妳能回到原本……」一本交換日記,讓從未作過「電影夢」的李千娜,還沒實現歌手身分,就先以電影「茱麗葉」獲得肯定,勇奪金馬最佳新演員獎。

自認不擅表達,每次劇組開會,李千娜總靜靜坐在一旁,極少發表意見,在副導的建議下,導演沈可尚決定和李千娜交換日記,透過文字分享彼此的生命故事,也當作培養默契,建立溝通橋梁。

第一天開拍,李千娜就挑戰整天的哭戲,拍到最後實在哭不出來,3小時過去,沈可尚一句「妹妹,妳回想日記上提到的話」,瞬間勾起李千娜的傷心往事,眼淚傾洩而下。沈導說,李千娜毫無保留地掏空自己,靠的是不斷反芻傷心往事,才能擦出火焰般熾熱光芒。

「我整整花了兩個月才走出悲傷情緒」,現實生活中,李千娜19歲就和認識不到一年的前夫結婚,當時為了愛,可以捨下一切,包括親情;如今面對感情,李千娜說,我會選擇當30年後的阿妹,親情的拉扯力道遠比愛情還大。

莎士比亞筆下的「茱麗葉」,無疑是愛情悲劇代名詞,但在沈可尚鏡頭下的茱麗葉,李千娜學會用更理性態度對待愛情,而那本前前後後寫了兩個多月的交換日記,也成為李千娜認識自己最珍貴的禮物。

(新聞來源 http://udn.com/NEWS/ENTERTAINMENT/ENTS1/5987914.shtml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