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.bmp

(盧禕祺攝)

導演陳玉勳曾以《熱帶魚》一鳴驚人,成為國片少見的喜劇健將,卻在《愛情來了》之後暌違影壇13年,才以《茱麗葉》重出江湖。他搞笑深入人心,卻令人跌破眼鏡地坦承:「其實我也想當侯孝賢、王家衛啊!」

天生喜感 50分拍成滿分

他說,台灣導演都把電影看得太嚴重,拍片很難輕鬆,他也未必能免俗,《愛情來了》後也想正經八百寫劇本,師法偶像侯孝賢、王家衛,結果充斥文藝腔,連李安看了劇本都看不下去。他後來暫離影壇,拍了喉糖、蠻牛等經典廣告,終於認清天生擅長拍喜劇:「50分的本子到我手上,很快就變成90分、100分。」

一回頭25年 再認清自己

國片慘淡10多年,他的喜劇一直被期許成為票房救星,自稱生性懶散的他一晃眼13年,直到被監製李崗催促,才振作起來寫電影劇本。李崗以「李安下周回來要看劇本」盧他,才逼他快馬加鞭交件。梁赫群在《茱麗葉》中回顧兒時戀情,感嘆「一回頭,就是25年了」,他說:「那就是我的心情。」

他對喜劇人才眼光獨具,發掘康康在《茱麗葉》中飾演純情男同志,但一場康康偷吻沉睡中的梁赫群的戲,卻在嘴脣就要相接前戛然而止,倒不是畫面被剪掉,是根本沒拍,他說:「因為我真的不想看,那會變驚悚片啦!」

康康吻小梁 根本拍不下

放眼台灣明星,他看好林志玲是下一個「女丑」:「她太好笑了,唱歌也好笑,演戲也好笑,她再認真演都好笑啊,這種人太難得了!小S走喜劇也很好,會比她姐姐成功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