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新聞來源:http://times.hinet.net/times/article.do?newsid=4385449&option=entertainment)

第41屆印度國際影展特別為台灣舉辦的「台灣新浪潮電影展」28日熱鬧開幕,由李崗監製、陳玉勳、沈可尚、侯季然共同執導的《茱麗葉》被選為開幕影片,也是台灣之光。

《茱麗葉》首次播放是在金馬影展開幕,國外首播是在東京影展,李崗說:「在印度是第二次國外播映,東京影展有江平,還好這次他沒跟來!」這次的印度之行,李崗說,充分感受到印度影人對台灣導演的熱情,此行台灣導演團李崗、王育麟、劉梓潔、侯季然、萬仁一行人也在台灣駐印度代表翁文祺的介紹下,與全球狂掃1億美金票房的《三個傻瓜》印度大導演Chopra展開交流,台灣與印度合作拍片計畫即將成行。

兩國發展軌跡近印度電影最吸引台灣導演的地方?《父後七日》導演王育麟說:「我們對印度的了解以往都太少了,這是一個你無法想像的世界,到處都是題材。」劉梓潔補充道:「印度神話故事很吸引我,神祕感能給電影帶來不同風貌。」導演萬仁則表示:「印度經濟起飛之後,電影從歌舞片開始慢慢探討貧民窟,從唱跳到自省,這些改變和台灣電影發展軌跡相近。」談到台灣新浪潮電影時期,李崗說:「那段期間有電影工業,現在都是各人做各人的,獨立拍片,所以我說90年代的導演最辛苦最倒楣。」李崗盼新新浪潮不過他希望藉由《茱麗葉》帶起台灣電影的「新新浪潮」,「人總要有自己的記憶,這是好萊塢電影無法給的,國片發展要靠民眾和政府一起努力。」《茱麗葉》12月3日在台上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