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新聞來源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130/4/2i36d.html)

徐若瑄穿LANVIN晚禮服陪《茱麗葉》劇組走金馬獎紅毯,隔日被各報毒舌評審圍剿「尺寸不對」、「縐摺太多」,但服裝史專家為她平反,讚美她的女神裝最有趣,充滿古希臘風情,如在古代會被選為第一美,勝過裘莉及娜塔莉波曼。

 《大英博物館珍藏展-古希臘人體之美》正在故宮展出,本報蒐集5位最亮眼女神裝給實踐大學教授葉立誠評比,看看誰是古希臘人最愛。原以為裘莉穩操勝算,但專精服裝史的葉卻認為古希臘人會最愛徐若瑄穿著,因為LANVIN禮服擁有當時垂墜飄逸輪廓,下半身卻像當時男性圍裹裙裝Tunic,「徐若瑄穿著打破單一性別概念,可以列入教材。」

 古希臘強調人體美學並且追求自然,當時女性穿袍衣,不在意腰身而是傾向垂墜飄逸,呈現神殿石柱般的長條狀,像是《大英展》的愛芙羅黛蒂帕羅斯大理石雕像,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布料垂墜感,是女神裝的最源頭,影響楊紫瓊、李冰冰等後世美女穿著。(展覽每日上午9時到下午5時,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展出,洽詢專線02-2882-1501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