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新聞來源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130/17/2i3wv.html)

第47屆金馬獎「最佳新演員」由「星光二班李千娜拿下,對於首次演出就獲獎,李千娜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也令人印象深刻。她更坦言,這個獎項對於甫踏入「演員」的她來的太快!李千娜更笑說「頒獎當晚,我覺得我椅子都還沒坐熱!」

成就最佳李千娜 關鍵人物沈可尚

李千娜是《超級星光大道》星光二的選手,在一次與電影《朱麗葉》導演之一的沈可尚接觸下,意外成為《朱麗葉》第二片段中的女主角。這對於從來沒演過戲的她是相當困難的一項挑戰,「正式開拍前的一個月密集訓練,壓力真的很大。」

不過個性超級ㄍㄧㄥ的李千娜,即使在那一個月的積極訓練下,不論什麼樣的課程、練習順利與否、心情調適之中,再這麼辛苦她卻從來沒哭過。李千娜說拍戲時,幾乎都在掉眼淚,因此「那時候的環境已經讓自己沒有時間也不敢哭了!」

訓練其中,沈可尚也曾擔心過李千娜的演技,不過他選擇與其他導演不同的是,他每天陪在李千娜身邊,不論過程好壞、時間多長。李千娜在訓練以及拍攝過程也曾遇挫折,不過沈可尚主動提出了「交換日記」要求,兩人在日記中寫下生活中的大小事,「這在演戲上幫了我很大的忙,導演會讓我回想昨日日記寫了什麼、用什麼樣的情緒。」不過李千娜自己笑言「沈可尚絕對是知道我最多秘密的人!」更因如此,沈可尚絕對是她拿下最佳新演員最關鍵的人物。

李千娜在還沒踏入演員時,曾經以為歌唱會是她這輩子最重要的事情,不過拿下金馬獎後,事情似乎開始有了轉折。「現在的我很想要演戲!」曾經這麼熱血說過的李千娜,對於演戲的慾望早已和歌唱同等。

既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,新專輯又已錄製完畢即將發片的她,現在絕對是李千娜星路看好的時刻。不過她卻被一個假設性問題陷自己於兩難,「如果今天李安導演找妳拍戲,唱片公司也正準備替妳開個人演唱會,但檔期完全一樣,你怎麼做抉擇?」

「我選不出來!」李千娜的眼神渴望著兩樣她人生中最重要的抉擇,最後經紀人跳出來解圍「到時候公司評估做決定好了。」讓李千娜直呼「對對對,這種問題我真的很難答,因為都是我的最愛!」

拿下金馬獎 初嚐「一夜簡訊百封」快感

對於能夠拿下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讓她又驚又喜,李千娜坦言自己其實相當看好《第四張畫》的畢曉海,不過名字念到她時,她不可置信地瞪大雙眼,事後更自嘲「當下椅子都還沒坐熱呢!」

能夠獲得這項殊榮,李千娜也有了難忘經驗,而且還是同劇演員、曾拿下金鐘影帝的黃河向她透露分享的!「黃河跟我說,如果在大典禮獲獎,一整晚的手機都會響不停,還有機會一口氣得到百封簡訊。」

事情也果然如黃河所言,從李千娜站上舞台領獎的那一刻起,她的手機震動、簡訊沒停過!讓她笑言「我生日也沒有這麼多封祝賀簡訊!」更說自己的手機整整歷經兩天幾乎都在充電的過程,不過李千娜坦言一次能夠收到上百封簡訊的感覺果然真的很過癮!

只是李千娜令人驚訝的是「她回覆了每一封簡訊。」對於龐大的祝賀簡訊,她願意花上時間與精神回覆每一個人的祝福,也許是個性使然、也許這正是她奪下最佳新演員的因素之一,對於任何事的堅持與執著;而由她主演的《茱麗葉》也將於12月3日正式在台上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