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n.jpg

(盧禕祺攝)

(新聞來源: http://0rz.tw/fQqcn)

曾以電影《熱帶魚》拍出國片經典喜劇的導演陳玉勳,暌違影壇13年,拍了一連串膾炙人口的搞笑廣告後,48歲時驚覺:「若我還想拍電影,那就趕快做,要不然就要像累積點數那樣,累積了許多遺憾還換不到哆啦A夢公仔。總不能到死前才驚醒,對著牛頭馬面喊著『等一下!我還有題材沒拍!』。」

幾通電話就被說服

他以《茱麗葉》捲土重來,關鍵全在監製李崗,「他喜歡提攜年輕新人,沒想到對『資源回收』也很熱中,希望把我從廢棄物掩埋場裡挖出來拍電影。我是唯利是圖的人,對拍電影、寫劇本這種無利可圖,又易遭影評人和觀眾唾罵的工作,缺乏熱情,沒想到幾通電話後,居然被他說服了。」

李崗對他說:「你應該是大聯盟的選手,怎麼一直待在業餘棒球隊?讓我們一起邁向大聯盟吧!」他於是雄心大志地寫了武俠片《必殺技》劇本,要找Ella搞笑。

沒想到李崗請他救急拍三段式《茱麗葉》其中一段,李崗說:「上大聯盟之前,總要先暖暖身嘛!王建民也是這樣嘛!」

測試自己惡搞程度

重義氣的他只好答應,藉機測試自己能惡搞到如何程度,找一群又老又醜的男人演出,完全沒美女:「只有醜男的愛情片,到底是怎樣?有誰能接受?想到這樣,我才覺得拍電影是一件有趣的事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