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005.JPG 

(圖/雷公)

共獲得4座金馬獎的3部台灣影片,近日將在印度國際影展不同活動中與觀眾見面。導演萬仁、李崗、侯季然、王育麟、劉梓潔,及「最佳男配角」吳朋奉,將赴印度參與盛會。

「第36個故事」獲金馬獎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」獎;「父後七日」獲「最佳男配角」和「最佳改編劇本」獎;「茱麗葉」獲「最佳新演員」獎。包括這3部電影在內的多部台灣影片,本月下旬將分別參加印度影展不同活動。

第41屆「印度國際影展」(International FilmFestival of India,IFFI)22日開幕,入圍競賽片有18部電影,包括3部印度片及15部國際影片。由波蘭導演傑基安塔查克(Jerzy Antczak)擔任主席的國際評審團,將在12月2日的頒獎典禮上公佈得獎名單。

「第36個故事」是唯一入圍本屆IFFI競賽片的台灣電影,能否繼「牆」和「不能沒有你」兩部影片之後,再度拿下「金孔雀獎」,令人矚目。

國際影片競賽之外,本屆IFFI活動內容還包括影片觀摩、回顧展、國家主題展,以及影展特別企劃。其中,「父後七日」和「有一天」,雙雙入選影展觀摩片。

另外,「台灣新浪潮電影展」(Taiwanese NewWave Package)則為6項影展特別企劃內容之一;將映演「光陰的故事」、「愛情萬歲」、「飲食男女」、「小畢的故事」、「童年往事」、「兒子的大玩偶」、「青梅竹馬」、「茱麗葉」。

萬仁、李崗、侯季然、王育麟、劉梓潔5位導演,以及演員吳朋奉,受邀前往影展舉辦地點果阿(Goa)省巴拿吉(Panaji),參加28日晚間舉行的「台灣新浪潮電影展」開幕典禮,以及30日下午舉行的「台灣新浪潮電影論壇」。劉梓潔、吳朋奉分別為本屆金馬獎「最佳改編劇本」及「最佳男配角」獎得主。

印度中央政府新聞暨廣播部電影司主辦的IFFI,為南亞規模最大影展,也是少數頒發獎金的國際影展之一。主辦單位今年將總獎金自去年的14萬美元提高為近20萬美元,並在原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之外,再增加最佳男、女主角及評審團特別獎。

(新聞來源 http://udn.com/NEWS/ENTERTAINMENT/BREAKINGNEWS8/5992856.shtml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